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每周拍摄推荐一处儿童游乐场所 二宝爸爸“踩点”武汉遛娃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09:39 来源: 武汉晚报

网友“黑色金属”拍摄的“武汉遛娃好去处”系列视频。 记者杨荣峰 截图

网友“黑色金属”的“武汉遛娃好去处”视频合集。

网友“黑色金属”正在整理修改拍摄计划。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荣峰)“大家好,我是黑色金属,今天给宝爸宝妈们推荐一处免费遛娃好去处。”这句话,“黑哥”一年多里已经说了96遍。从2021年1月份开始,武汉网友“黑色金属”就开始以“武汉遛娃好去处”为主题,定期拍摄武汉市内的儿童游乐场所,这些位置绝大多数都免费开放。如今,“武汉遛娃好去处”系列视频已经发布了96期视频,随着播放量逐渐上涨,现场拍摄时被粉丝认出叫一声“黑哥”的偶遇也越来越多。“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我跟所有宝爸宝妈们一样,都想为孩子们寻找能尽兴玩耍的好地方。“黑哥”告诉记者,他从视频平台的后台数据看到,每周五晚上是自己视频主页的访问量高峰时段,有的粉丝给他留言:“黑哥,我去哪儿遛娃这件事儿就靠翻你的视频啦!”

每周“踩点”

免费遛娃游玩打卡地

“你是‘黑色金属’吗?”

“是啊”

“‘黑哥’你好,我经常看你的视频,遛娃就靠你了!”

这是网友“黑色金属”过周末时最常见的一幕。从2021年1月份起,他开始拍摄武汉市各个儿童游乐场地并发布于各视频平台,形成“武汉遛娃好去处”系列主题。

“黑哥”今年40岁,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记者看到,他长得高高瘦瘦,喜欢背一个黑色背包,大晴天出门拍视频时,还会戴一顶黑色鸭舌帽。

但“黑哥”其实并不黑,之所以给自己取名“黑色金属”,是因为自己的名字里有一个“锰”字。“锰是黑色金属嘛,所以就用这个网名。”

早在2020年,“黑哥”就开始尝试在视频平台上定期发布短视频,偶尔还能出爆款,所以利用业余时间拍视频的习惯也就坚持了下来。

之所以拍摄“武汉遛娃好去处”系列视频,是因为身边许多朋友都为周末上哪儿遛娃的问题而烦恼。去收费景点、游乐场等地点,一家几口费用太高,找免费的场所,免不了在家附近的几个固定点位长期打转。“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我跟所有宝爸宝妈们一样,都想为孩子们寻找能尽兴玩耍的好地方。”

“黑哥”拍摄的儿童游乐场地,大多数都是免费的,有的是政府新建的带有儿童游乐设施的口袋公园,有的是已建成多年的公园、江滩内新建的儿童游乐场地,有的是开发商在楼盘旁新建的开放式免费儿童乐园。

周六拍片

周日遛娃,工作日发视频

“黑哥”拍摄“武汉遛娃好去处”系列时,会事先列个拍摄计划表,每周六拍两到三个,用手机剪辑完毕后先攒着,到了工作日就“隔一天发一个”。

对“黑哥”来说,利用工作业余时间拍摄视频,这种拍摄节奏不怎么累,工作、拍视频、遛娃三不误——周六出门拍完两三个游乐场的视频,回家后让俩儿子挑个最喜欢的,第二天就带着一家人前去游玩,周一到周五则正常上班。

但是作为视频内容生产者,“稿荒”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前二十多期拍的都是自己早前就已知道的地点,已知的地点拍完后,上哪儿拍呢?

虽然偶尔会有粉丝们留言提供新的地点,但被动等待毕竟不是办法。“黑哥”决定主动寻找。“黑哥”日常刷视频时,会特别留意画面中的一些一闪而过的疑似儿童游乐设施的画面,并前往现场核实。

今年5月,“黑哥”偶然得知一个信息——武汉市民之家地铁站附近的一处还建房旁有一个免费的儿童游乐场,距离地铁站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

5月14日周六,他一大早就来到市民之家地铁站,找了半天也找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范围内根本没有儿童游乐场地。他只好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一路打听。

最终,“黑哥”在和谐大道温馨路路口找到了这处儿童游乐场地——岱山游园。游园旁边确实是一处在建的还建小区,但距离地铁站的步行路程不是5分钟,而是半小时,一路打听寻找则花了3个多小时。

买了一堆摄像器材

却最爱用手机拍

“现在已经发布了96期视频,武汉哪里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场地,你只要告诉我你家住哪儿,我就能准确快速地指出来。”“黑哥”告诉记者,他从视频平台的后台数据看到,每周五晚上是自己视频主页的访问高峰期,有粉丝给他留言:“黑哥,我周末去哪儿遛娃这件事儿就靠翻你的视频啦!”

在“黑哥”的“武汉遛娃好去处”合集里,记者看到,每段视频都不长,最长不超过4分钟。视频里,除了“黑哥”出镜时简短的几句开场白,绝大多数都是孩子们尽情游乐的画面。

“宝爸宝妈们关心的是孩子玩得是否开心以及我的视频是否能为他们提供参考,而不是各种炫技般的画面。”“黑哥”说,为了拍好视频,他最初本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心态,购买了无人机、耳麦、运动相机、云台等设备。他还曾在江边用全程英语口播的方式为宝爸宝妈们讲解游乐场。

但奔波久了,“黑哥”也看开了——管他什么器材,便利性都不如手机,管他什么技巧,都不如画面中孩子们的欢笑。一个背包、一台手机、一顶鸭舌帽也就成了他出门拍摄的全部行囊,刚开始购买的大量拍摄器材,也逐渐都晾在了家里。

采访中,回看“武汉遛娃好去处”的第一期视频,“黑哥”感慨,他难以想象能把这个系列视频坚持拍摄了近百期。

“现在手头上只剩两三个没有拍的遛娃地点,不过,武汉市正在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相信会有更多遛娃的好去处。”“黑哥”说,近年来,武汉市新建了许多配建了儿童游乐设施的口袋公园;此外,社会资本也积极参与进来,建造了许多街头免费儿童游乐场地,相信随着武汉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步伐加快,会有更多新的遛娃好去处供孩子们游玩。

部分推荐遛娃点位

记者观看视频,排除已关闭或封闭施工中的点位,整理出了部分点位,多个点位标明了地址,供读者参考。

阿狸乐园(塔子湖东路和谐大道路口)

方岛寻乐站(武汉金茂方岛智慧科技城)

奇趣蛋壳公园(沿河大道汉西路路口)

青山印象城户外儿童乐园

飞天月桂兔乐园(古田一路长风路路口)

岱山游园(和谐大道黄孝河桥东北处)

知园儿童乐园(花城北路双谷路路口)

天空乐园(汉南万科柏叶新城)

太空兔乐园(后湖大道绿柳路公交站旁)

月台公园(邦瑞街扶轮路路口)

洪山江滩儿童游乐区(白沙四路)

径河公园游乐区(西门附近)

谭鑫培公园游乐区

湖北地质博物馆

佳园路口袋公园

常青公园

蘑菇城堡

川江池梦想公园(设法山三国历史文化公园)

保利清能时光公园(革新大道八方路路口)

虫洞公园(汉阳万科未来中心)

仁和路公园

湖北省科技馆

保利城公园(团结大道铁机路路口)

星空小宇宙乐园(8号线中一路站C出口外)

甘露山文创城儿童乐园

汉阳江滩朝宗门广场儿童乐园

悦湖公园(大花岭以东2公里)

蓝雨项链生态体育公园

东湖生态湿地公园儿童游乐区(华侨城湿地生态公园旁)

极地海洋公园大鱼乐园

中国建筑科技馆

东湖海洋公园

常青藤口袋公园

复兴体育公园

恒大世纪梦幻城儿童游乐场

张之洞体育公园

武昌江滩铁机路儿童游乐场

琴台大道边无名公园(仙女山路琴台大道交会处)

团结公园儿童乐园

新金银潭公园大型户外蹦床游乐区(2号线宏图大道站G出口南边500米)

万家湖公园儿童乐园

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运动生态公园

杨泗港长江大桥江北桥头堡

中山公园东门樱花林

汉口江滩粤汉码头樱花林

青山公园樱花林

堤角公园樱花林

晴川阁樱花林

沙湖公园A区梦想花园

沙湖公园E区冒险岛

武汉恒大文化旅游城

壹方北馆楼顶儿童乐园

汉口江滩三期儿童乐园

青山江滩巨型滑滑梯游乐场(建设六路)

东湖绿道二期儿童乐园(华侨城背后)

王家墩公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