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与绿同行!30个高校团队“线上答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20:3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6日讯 6月5日,第五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决赛落幕,30个参赛方案获得奖项。其中,以即将在武汉举办的“《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四届会议(COP14)”为背景,关注江城小微湿地环境,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因此荣获大赛特等奖。

第五届“与绿同行”决赛采取“线上答辩+评委线下会商”的形式进行,图为评委线下评审现场。

此次比赛始于今年3月,决赛采取“线上答辩+评委线下会商”的形式进行——30个高校环保团队通过网络视频“线上答辩”,评委团队线上提问交流、线下集中评审。

截至4月31日,第五届大赛特别推出的“与绿同行”小程序,共注册高校团队574个、人数6840人,受理61所高校440个项目方案。

各决赛团队结合本团队环保志愿服务优势阐述项目方案。

经过激烈竞争,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解说小微湿地,伴行诗情画意——江城小微湿地环境解说》项目方案被评为特等奖,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地矿宣教志愿服务队《以“矿”为名,见证黄石的前世今生》等3个项目方案为一等奖,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绿色空间剧本杀主题乐园》等8个项目方案为二等奖,中南民族大学黑鹳保护小分队《天兴洲的“贵客”——黑鹳的保护宣传工作》等18个项目方案为三等奖。

评委团队认为,各决赛团队紧扣环保国策和大气、土壤、水、危废处理等环保重点工作策划项目方案,目标任务明确、实施计划合理,可操作性较强,预期效果较好。比如,湖北大学荷仙子志愿队,关注即将在武汉召开的“《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第十四届大会”,推出江城小微湿地环境解说;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地矿宣教志愿服务队,聚焦黄石从资源枯竭“破茧”转型的绿色发展历程。

“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举办,是我省首个面向青年大学生的环保宣教小额资助项目,自2017年启动至今,已评选扶持197个优秀环保宣教项目,成为我省环保宣教品牌。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各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把“与绿同行”品牌做好做强,培育壮大青年环保志愿者队伍,共同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长江日报记者金文兵 通讯员陈果 解东 宋小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