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年底,湖北八成省级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者按

6月13日至19日是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即日起本报推出专栏《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敬请关注。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程前)绿色低碳,机关先行。6月12日,从省机关事务局获悉,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我省持续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活动。目前已建成节约型机关1868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67家,国家级、省级能效领跑者15家。

我省将节约型机关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湖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各级党政机关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选树先进标杆,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底,我省80%、75%、70%以上的省、市、县(市、区)级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力争2025年底前,省、市、县(市、区)级党政机关全部达到节约型机关或节能、节水示范单位创建要求,实现“县县有示范”的目标。

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氛围。武汉市召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武汉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宣传推广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效。荆州市制作节能减排公益性广告,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直播宣传节能。省委党校坚持将节能宣传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发挥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

设目标抓考评,出实招见成效。我省将节约型机关建设与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工作同部署、同协调、同落实。各市州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宜昌、十堰、黄冈、鄂州等地将节约型机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其中,鄂州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给予奖补资金支持,宜昌将考核调整为不定期暗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