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重庆启动“数字化时代 灵活就业新36行”全网征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14日电(高吕艳杏)14日,“数字化时代 寻找灵活就业新36行”活动启幕会在重庆举行。该活动将面向全网展开征集,旨在挖掘灵活就业新赛道,拓宽灵活就业新渠道,激发市场灵活就业新活力。

本次“数字化时代  寻找灵活就业新36行”征集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联合猪八戒网主办、重庆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走访调研系列新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挖掘一批灵活就业新行业,树立一批灵活就业新典型,掀起一股灵活就业的新风潮,帮助一批有意愿、有技能的求职者实现灵活就业。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快速迭代,灵活就业应运而生,对传统劳动力市场和就业关系产生深远影响。据今年1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人左右。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灵活就业发展方兴未艾。

“灵活就业不仅让就业市场蓄水池扩容,使劳动者就业选择更为多样,而且让低收入者和特殊人群获得更多就业机会。”该负责人说,重庆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落实社保补贴等灵活就业扶持政策措施。培育双更基地、零工市场、就业驿站,构建“15+5”就业便民服务圈,为劳动者提供灵活多样的就业机会。

“互联网+、数字化、平台型企业正在让灵活就业成为批量解决就业的重要方式,社会各界对灵活就业的认可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中新网重庆(重庆新闻网)副总编辑张燕说,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办,借助媒体平台讲好数字化时代下灵活就业新职业人的故事,帮助想要从事灵活就业的求职者提供新职业就业信息和必要的培训赋能活动。

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刘川郁介绍,该活动由征集、评选、发布、培训等几个环节组成。从即日起至6月25日为活动征集期,网友可通过活动官方专题页推荐灵活就业新职业的线索。活动主办方拟在7月中旬举行灵活就业新职36行报告发布盛典。

刘川郁表示,凡是依托于数字化平台,进行非全日制、临时性、阶段性和弹性工作时间等多种灵活的就业形式的人员均属于此次活动征集对象。只要符合上述定义的合法合规新职业,并且有案例、过往经验、数据等体现这份职业的可执行性,均算作有效线索。

同时,猪八戒网将联合新36行上下游翘楚企业,举行系列的新职业人才培训活动,为灵活就业求职人员提供职业规划、专业技能、就业渠道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助力求职业者通过灵活就业解决就业问题。

“面向全网征集数字化时代灵活就业新36行,可以帮助社会大众提升灵活就业的认知程度,帮助供需两端搭建灵活就业的对接渠道,帮助政府部门洞察灵活就业的发展趋势,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与活动发起单位等密切合作,强化政策落实和服务供给,促进灵活就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让更多劳动者拥有人生出彩机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局势。

在当天的启幕发布会现场,智慧乡墅规划师王东、收纳空间设计师吴波两位灵活就业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行业角度分享了对于灵活就业的认识理解和经历故事。(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