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家电动车有地儿停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刘晶晶 张艺婧

“这个周末,我们加班拿方案,争取本月内就把停车场建起来。”6月8日,周三,是武汉市汉阳区“无会日”。当天,龙阳街道、龙清社区,以及龙阳熙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来到小区现场勘察,确定电动车车棚施工方案,小区的休闲桌,成了他们的办公桌。

龙阳熙苑是还建房小区,2017年3月交房,村民逐渐入住或将房屋出租,目前常住人口3800余人。

当天上午10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小区,在1栋楼门前的公告栏上,“房东直租”“单间出租”信息广告贴得密密麻麻。“1栋楼有近800户,95%以上都是出租户,约1200人。”龙清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力介绍,小区共有7栋楼,1栋楼的户数占整个小区的三分之一,由于居住人口多、密度大,租户又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电动车无处停放和充电的问题日益凸显。

现场,记者注意到,1栋楼不时有外卖小哥进出,单元门口的阴凉处,停放着一二十辆电动车。虽然在单元门口、电梯门口都贴有“电动车楼内违规充电引起火灾”的安全宣传标语,但仍有人将电动车推进楼栋,停在1楼过道,与其相隔不到2米的地方,则是10余台正在运转的电表。

原来,2021年9月,该小区所有电梯全部安装了梯控系统,可自动识别电动车,有效防止电动车上楼、入户充电。可是,“堵”并不是办法。电动车无法上楼充电,小区内仅有的一个电动车停车棚又不够用,于是,楼层高的住户就将电动车停在1楼过道,楼层低的住户从家中牵线出来给车充电。

“这样下去不行!”今年3月,龙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德、汉阳区人大代表王晶,利用周一、周三的全区“无会日”时间走基层,发现该小区电动车停车难问题后,多次到现场为停车棚选址。同时,在街道的协调下,社区和物业两方达成一致,共同出资建设电动车停车场。

“只要天气好,本月可建成投用。”当天下午,龙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潇,与社区、物业、施工方再次来到小区,确定施工方案,“经过前期调研、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终选定小区内靠近1栋楼的地方建两个停车场,建成后可供百余辆电动车停放充电。”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