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隋志强:百姓笑脸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隋志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汪勇

感言

全省“一村(居)一辅警”全覆盖,为基层治安筑起新防线。公安机关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全省四大类148项户政服务实现“一网通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身处伟大时代,与有荣焉。

“社会治安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从警28年,看到老百姓满意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6月17日,省党代表、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大队长隋志强说。

排爆好似“生死线”上走钢丝,每一次排爆,都面临生死考验。

每次出警都冲锋在前,隋志强凭着过人胆量和过硬技术,先后成功处置多起涉爆重大事件,为维护宜昌及周边市州社会安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排爆现场,时间就是生命,耽误一分钟就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对排爆装备、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决定了处置速度,从业人员必须加强技能技术的学习和训练,练就过硬本领。”隋志强说。

在他的示范和带动下,安检排爆大队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奋进的良好氛围。该大队先后荣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湖北省公安机关群众满意的单位”“集体二等功”等多项荣誉,多人成为宜昌市安检排爆事业的骨干、尖子。

2021年,宜昌市公安重点工作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保持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助力宜昌蝉联“长安杯”。宜昌公安战线有2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枝江市顾家店派出所、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今后要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奉献,助推安检排爆事业更上一层台阶,为湖北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公安力量!”隋志强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