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王晓磊:退役不褪色 驻村兴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2016年到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120元提高到13800元,是过去4倍多。”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驻咸丰县清坪镇高峰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晓磊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分享村里的喜人变化。

这是他和乡亲们一起奋斗出来的。2017年,王晓磊从部队转业到恩施州,随后一直在高峰村驻村帮扶。

这座位于咸丰县唐崖南河北岸的山村,由133个山峰组成,平均海拔900米。

由于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发展缓慢、经济结构单一,高峰村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达46%。

“刚驻村时,正是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王晓磊回忆,2017年初,高峰村猕猴桃产业因溃疡病遭受重击,300亩全部“倒园”。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支撑。王晓磊邀请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专家钟彩虹博士把脉开方。

“这是典型的沙壤土,土质疏松,渗水性强,透气性好,是种植猕猴桃的理想土壤。”钟彩虹的一番话语,让村民们重燃信心。在专家指导下,村民们调整株距密度、施肥深度、顶架高度。

如今,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高峰村猕猴桃扩大种植1000亩,盛产期亩均收入超过1.2万余元,村里也出了一批州、县的致富榜样。

“作为一名基层省党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在王晓磊看来,身为党员就要以实际行动解决村民难题,带领村民同奔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