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罗志华:科技创新,老工业基地浴火重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罗志华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萌叶

感言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我们鄂州等老工业基地浴火重生。

“创新,正在成为湖北发展的关键词之一。”省党代表,武钢资源集团鄂州球团有限公司运维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罗志华来自企业生产一线,对科创发展感受深刻。

“坚定不移创新驱动,让鄂州等老工业基地浴火重生。”6月17日,罗志华自豪地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罗志华所在的鄂州球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宝武旗下的武钢资源集团,拥有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500万吨球团生产线,是宝武系高炉球团原料重要生产基地。

“公司通过建立人才引进机制、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搭建创新平台、技术实践高台,实现了生产工艺的大跨越。”罗志华说,鄂州球团有限公司近年来投资6亿元,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智慧、美丽的城市工厂。先后完成智能造球等智慧制造项目,物料粉尘治理、烟气超低排放、主入口产城融合改造等低碳制造、绿色发展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罗志华表示,创新能量,来自湖北蕴藏的巨大科技潜能。目前,湖北省有各类研发机构2245个、普通高校129所、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700余个。鄂州球团也借此优势,与科研院校合作,积极开展镁制球团实验室研究及工业实验、回转窑内衬长寿技术等研究。

“科技创新为我省新一轮发展插上了翅膀,我们也将在科技创新之路上继续大步迈进!”罗志华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