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陈阿香:千里返岗 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陈钰

“我带着两岁的孩子,辗转多个省市,最终回到了我工作的ICU病房。”6月16日,省党代表、蕲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陈阿香,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回忆了那段难忘的战疫经历。

2020年春节前,陈阿香带着孩子赶到北京,和在京工作的丈夫团圆过年。

大年三十那天,蕲春县人民医院发布动员令,号召医护人员返岗战疫。

“我必须赶紧回去!”陈阿香说,收到返岗动员令,同事们积极响应,“我绝不能落下。”

农历正月初一,陈阿香独自带着孩子踏上千里返岗路。

搭乘火车到达河南新县,她带着幼子,推着行李箱,租汽车、乘摩托车,大路封了走小路,小路没了绕田埂,一点点、一步步向心中的目标迈进,“再苦再难,也要回到工作岗位上。”

在鄂豫皖三省边界几经辗转,其中步行约80公里。终于,陈阿香在正月初三回到蕲春。

安顿好孩子,陈阿香立即向科室主任报到,进入重症隔离病区。

2020年2月21日,陈阿香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两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本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陈阿香说,她将继续坚守ICU病房救治一线,给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