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贺根:荆楚篇章见证减贫奇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贺根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感言

回乡创业11年,我赶上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亲身享受到了农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亲眼见证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荆楚篇章。

“90后”省党代表、大别山黄牛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贺根,是连任两届的代表。

“我生长在农村、创业在农村,回顾过去11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6月17日,贺根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在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白莲河乡,贺根的事迹远近皆知。2011年,他放弃武汉高校教师的工作,返回白莲河乡覆钟地村,用积蓄买下14头大别山黄牛犊,当起了牛倌。

“我小时候放过牛,对牛很熟悉。那时,考虑到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牛肉需求量肯定会越来越大,所以决定回乡养牛。”贺根说。

返乡后,他翻遍养牛科技书籍,请教当地养牛大户,全心全意投入养牛事业。10多年来,他的养牛场搬了3次家,养殖场面积扩大3倍,目前合作社共养殖大别山黄牛2000多头。

2015年,贺根发起罗田县“大别山黄牛产业精准扶贫工程”项目。他提供小牛,交给贫困户代养;牛长大后,卖了钱,贺根的合作社和贫困户二八分成。

在贺根的帮助下,7个乡镇18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令贺根骄傲的是,近年来,在省农科院的帮助下,他还成功实现大别山黄牛从养殖育肥到改良育种的转变。

如今,他的贺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营收2000余万元,带动200余名群众增收,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今年,贺根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白莲河乡归云山村第一书记。

“农村舞台广阔,乡村振兴大有作为。”贺根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