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柯昌盛:乡村转型发展 从有色到绿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向能来

“下个月,通村产业路就修好了!”6月16日,在黄石代表团驻地,省党代表、黄石市阳新县富池镇港下村党总支书记柯昌盛说起村里的变化,嗓门都亮了。

一条3公里产业路,打通港下村和黄桃园、苗圃园和槐树园的通道,也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

“5月摘桑葚,6月摘黄桃,车来车往游人如织。”柯昌盛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动身前往武汉参加省党代会前,他还专门召集村里老党员征求发展民宿的建议。

干村支书11年,年近60岁的柯昌盛谈及村的规划充满激情。多年来,他凭着一股执着的干劲,克服重重困难,让村民从靠山吃饭转型吃“旅游饭”。

港下村曾因矿产资源丰富,被称为“鄂东南第一村”。后来,由于资源枯竭、市场滑坡,产生了村级经济债务。

“再不能靠矿吃饭了。”2011年,新当选的村支书柯昌盛提出转型发展,大力发展采摘经济。

“刚开始,缺资金、少政策,大家都不敢干,我们鼓励党员领办新兴产业。”柯昌盛将转型方向聚焦到观光农业发展上,多次组织党员赴浙江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在他的动员下,桑葚基地建起来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起来了,黄桃、草莓、桑葚、香瓜等瓜果漫山遍野,地下有色经济变成地上绿色经济,实现了从深挖矿到绿满村的成功转型,港下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为基层党代表,我一定不负重托,向着群众所盼,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带领村民致富。”柯昌盛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