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梁霓:美丽湖北“气质”好“颜值”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梁霓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感言

从事环境监测14年,我深刻感受到湖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改善,天蓝、地绿、山青、水净,一个“高颜值”的湖北正向世界亮出秀丽容颜。

“这几年,湖北‘气质’更佳、‘颜值’更高,生态环境越来越好!”6月16日,省党代表、咸丰县环境监测站站长梁霓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晒”出一组对比数据:咸丰县空气自动监测站建成运行后,2016年至2021年间,PM10年均值由59μg/㎥降至34μg/㎥,PM2.5年均值由37μg/㎥降至19μg/㎥。

梁霓在监测站工作14年,长期从事环境质量检测与分析工作,对于生态环境变化的感受直观、深切。

“过去5年,湖北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可控。”梁霓的语气中,满是欢喜。

在咸丰县域,长度超过5000米的河流有60条。近年来,当地坚持以源头治理为核心,扎实推进水资源管理、水源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域内河流、水库水质明显改善。

梁霓回忆,自朝阳水库取消网箱养鱼恢复水质后,监测站便再也没有接到关于库区水体变色、请求进行水质检测的投诉电话。

周边的火电厂和化肥厂关闭后,仅在一两年时间内,原本浑浊、发臭的曲江河就恢复为清澈见底、鱼翔浅底的样子了。

她所在的恩施州,八县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部进入全省前十,森林覆盖率达70.14%,25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我十分骄傲自豪,希望恩施可以早日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梁霓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