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潘玉斐:不忘初心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宋建彬

“作为一名法制民警,必须公平、公正,才能让群众从执法活动中感受到社会正义。”6月18日,省党代表、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潘玉斐说。

从警14年来,潘玉斐始终秉承理想信念,于细微毫厘处精益求精。她先后在办公室、户籍窗口、信访、经侦、法制等岗位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业务尖兵。

2020年7月,一个怀抱小孩的年轻女子满含眼泪来报警。潘玉斐了解到,该名女子为赚钱在网上刷单,但遭遇电信诈骗,被骗的8万元是给老人治病的救命钱。潘玉斐一边耐心安慰受害人,一边协调刑侦部门积极追查。在刑侦大队的追踪调查下,专案组远赴外省将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挽回了损失。

“这件案子对我触动很大,服务人民是人民警察的宗旨,一定要为老百姓做实事,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潘玉斐说。

作为“反诈防骗宣传队”队长,潘玉斐与队员们一起逐案梳理辖区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警情,认真研究发案规律,不断摸索宣传方式,提升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潘玉斐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反诈故事会,通过编印书籍、微信推广和广播宣讲形式在辖区传播;利用上班早高峰时间段推出广播反诈节目58期,宣讲反诈知识。通过有力宣传,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下降25%。

“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以人民为中心,公正执法,为平安湖北、平安十堰建设作贡献。”潘玉斐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