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谢霞:发展产业 乡村振兴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蓝珍珍

“辣椒,1800多亩;草莓,300多亩;现代养鱼基地,近250亩……”

6月18日,面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丹江口市蒿坪镇党委书记谢霞如数家珍。5年多来,17家市场主体落子蒿坪镇,带动1000多人就业。

45岁的谢霞当过小学教师、乡镇宣传委员、妇女主任。2016年,她来到蒿坪镇工作。

蒿坪镇是个非库区乡镇,基础设施薄弱,百姓以外出务工、传统农业耕作为生,镇上基本没有像样的企业。

初到蒿坪镇,谢霞便参与到易地扶贫安置点选址征地中来,每天奔波在工地上,两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圈。

乡镇要发展,没有产业寸步难行。为发展产业,谢霞带着乡镇干部四处走访、取经。

她牵头引进空调稳压器生产企业,让3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引进辣椒深加工企业,带动300多户居民致富;主动对接浙江一家草莓种植企业,去年仅工资就发了110多万元;张罗建设的现代养鱼基地,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2021年,谢霞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6月18日,现场聆听报告,谢霞十分激动。她说,报告站位高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我将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推动落实的‘战斗员’,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建设产业更旺、城镇更美、特色更显的新乡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