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田淑娴:硕士务农 带领乡亲奔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通讯员 童金健

“我有一个梦想,由我们这样一群‘新农人’,来打理家乡的农田。”6月18日,省党代表、赤壁市娴子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淑娴,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讲述了她成为“新农人”的经历。

高中时,田淑娴就对生物学科特别感兴趣,萌发了打造“现代庄园”梦想。上大学时,她选择生物技术专业,从浙江海洋大学硕士毕业。

2017年,田淑娴辞掉杭州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赤壁中伙铺镇,流转650亩田地养殖小龙虾。她拿出其中50亩作为养殖技术研发试验田。通过推行“稻虾鸭”复合种养新模式,科学配比饲料,养殖出来的小龙虾、生产的稻米品质和产量,都比传统模式高出几成。

有了品质稳定的自营基地,田淑娴乘势而上,相继上线微信小程序商店、抖音店铺和淘宝店铺,通过各种电商平台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领村民们把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五年来,田淑娴也经常碰到困难,但是她总能用科学方法,迈过一个个难关。她的热心肠和专业技术,得到乡亲们的认可,被大家亲切称为“娴子”。

田淑娴介绍,合作社一亩虾田可产出7钱以上小龙虾300余斤,产出高品质大米约600斤,小龙虾和水稻加起来,平均一亩田大概能产生7500元收益。

目前,娴子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建成多个专业实验室和生态稻虾鸭基地;“娴子生态”微店销售合作社产品,年销售额近600万元,带动一大批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