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焦宪:建强支部 穷山沟变金窝窝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扎根在鄂西南边陲的咸丰县唐崖镇彭家沟村,焦宪一干就是17年。

2005年,焦宪当选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曾经的彭家沟村,是出了名的“穷山沟”。村部离省道仅3公里,但只有一条土路,拖拉机勉强“爬”得上去;邻里间多是亲戚,但时常为了几棵树闹得不可开交。

“从那时起我就想,既然党委政府信任我,我拼尽全力也要当好带头人,让彭家沟富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和起来。”焦宪说。

焦宪深知,若要为这个山村“除穷根”,必须先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

村“两委”班子年龄结构偏大、工作效率不高,焦宪提出,以返乡大学生、致富能手、退役军人为主,接续培养后备力量。

近年来,随着“新鲜血液”加入,村“两委”班子越来越年轻,平均年龄35岁,个个年富力强,想办事、能办事。村里将70名党员划分为15个党小组,党员联系全村611户农户,大家群策群力抓产业、抓治理。

再看如今的彭家沟村,已是远近闻名的“金窝窝”——

家家有产业、户户建庭院,黑猪、白柚主导产业产值破亿元,村集体年收入达2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超3万元。2020年以来,彭家沟村先后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生态村、省文明村、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焦宪也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