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徐云芳:扎根基层 百姓健康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人文关怀,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本职。”6月17日,省党代表、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怡亭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云芳说。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徐云芳主动请缨,带领34名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前往鄂州最大的发热病人集中隔离留观点“鄂州之家”值守。

在留观点,她每天查看收治患者病例情况,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安排查房重点,并及时做好患者情绪安抚。

“最难忘的是,留观点第一批98名发热患者集中留观满14天体检复查。”徐云芳回忆,那一天她连轴转了12个小时,“当时确实很辛苦,但看到他们康复出院,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今年上半年,她又先后赴广西百色、福建泉州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徐云芳同志深入一线、连续作战、尽心竭力、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很好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家国的情怀。”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来感谢信。

2017年起,鄂州市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怡亭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周边3个社区4万多名社区居民服务,徐云芳带领团队定期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并上门问诊、随访行动不便人员。

“基层医务工作者肩负着守护居民健康的责任,一定要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徐云芳说。

(受访者供图)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薛婷 魏铼 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