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王何林:孝老爱亲 小爱升华成大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萌叶

55里山路,对王何林来说,是从养父病房到养母病房的距离。

6月17日,也是这条山路,王何林以省党代表的身份,踏上行程,来到武汉参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之前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我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善意。”省党代表、随县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工王何林讲起养父母住院时病友对她的帮助,言语中饱含感恩之情。

王何林出生即为孤女,被王明祥夫妇收养。2010年,王明祥夫妇先后患病,卧床不起。养父母分别在市医院和中医院住院,王何林每天要花3个多小时奔波在这55里山路上。看她分身乏术,与养父同病房的病友常常在王何林照顾养母时,帮她照看养父。王何林说,这种雪中送炭的情谊她永远记得。

12年倾心照料,身为养女,王何林成了随州家喻户晓的“久病床前的孝女”。生活磨炼了她的韧性,从苦难中走出,王何林开始帮助身边的困难家庭。

“前不久,刚去梦琪家看望过,希望尽自己一份力。”王何林说,梦琪是她对接帮扶的一名困难家庭孩子,今年刚10岁。

2021年1月,随县妇联联合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全国三八红旗手王何林工作室”,以王何林孝老爱亲感人事迹为示范,在随县开展困难帮扶、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只是做了孝敬父母这件分内事而已。”王何林说。

柔肩扛起生活重压,王何林将小家中的亲情之爱,转变为对社会的无私大爱,温暖着身边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