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11: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积极进取的目标,是催人奋进的号角。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战略擘画。“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备受瞩目、激动人心。

先行区,是对湖北发展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的深入洞察、深刻把握。“察势者明,趋势者智。”新发展阶段呈现新的时代特征,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湖北发展提出了新的内在要求。把握大局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在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是湖北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路径。

先行区,是立足自身有利条件的主动探索、率先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国而言,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湖北而言,是一次系统性、重塑性的战略机遇。着眼于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发展方式的重大变革和发展战略路径的深刻调整,我省经济结构、资源要素、地理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为湖北抢占先机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为湖北先行一步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和底气。

何为先行?就是在千帆竞发中勇于争先,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就是在把握机遇中自我加压,立起更高的标准,体现更大的担当,付出更大的努力,展现更大的作为。

先行者,既是探路者,也是实干者。先行区,等不来、喊不来,只有干出来。把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拿出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锚定目标,克难奋进,我们就一定能以“先行”的行动力、“先行”的精气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的湖北贡献、交出更精彩的湖北答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