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杨小玲:爱心天使让无声世界丰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当邰丽华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读初中时,最打动她的是舞蹈课。

舞蹈教师杨小玲用手语和鼓点,将一个个听障孩子从无声世界带到更宽广的人生舞台。

其中,该校学生邰丽华领舞的《千手观音》,更是感动了亿万观众。

2008年,杨小玲承担北京残奥会大型手语舞蹈《星星你好》的排练、指挥等重要工作,带领我省34名优秀演员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残疾孩子的风采。

1972年出生的杨小玲,湖北省特级教师。她的舞蹈艺术教育是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的办学品牌,在全国、全省特教界起到示范作用,先后为中残联艺术团、全国各特殊高校输送多名优秀舞蹈人才。

2015年杨小玲担任学校副校长以来,把多项非遗项目引进学校,让孩子们掌握一技之长,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为学生走上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在担任律动教学和校文艺队训练工作中,杨小玲三十年如一日,几乎没有午休和节假日,每天除正常教学任务和3小时舞蹈训练外,她还承担着大量演出比赛任务,即使在跟腱断裂情况下,还坚持坐在轮椅上带学生排练。

近年来,杨小玲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用爱心守护听障孩子的无声世界,鼓舞他们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杨小玲表示,在特殊教育的三尺讲台上,她将用心用情、始终如一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