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连芳:扎根社区 “小白”成为活地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萌叶

“社区大多是百姓生活中的小事,但事事离不开。”省党代表、来凤县翔凤镇花园堡社区党委副书记连芳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她28岁来到花园堡社区,已为居民服务了20年,从社区工作“小白”成长为花园堡的“活地图”。

“您好,我是社区办事处的小连,过来了解下您家里情况。”2002年,连芳来到花园堡社区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入户信息登记。这句开场白她说了上千次。

2000多户近万居民,那段时间,连芳从早上七八点一直忙活到天黑,无论下雨刮风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最开始,有些居民不让进门。”连芳说。为解决这个问题,连芳学会抓重点。每新接触一栋居民楼,她便首先打听楼里“说话作数”的居民,取得他们的信任后,后期工作开展就顺利许多。

会使巧劲也得下笨功夫。那几年,连芳走到哪里都带着笔记本,遇到社区新情况就记下来。字写在纸上,事记在心里,“活地图”连芳也就这样慢慢养成了。

花园堡社区每年出生100多个新生儿,男孩还是女孩,顺产还是剖腹,产妇家住哪里,家里有几口人等,连芳都能记住。

花园堡社区还住着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

“在社区工作,你可要好好干!”连芳始终记得19年前见到张富清时,老人对她说过的这句话。

“我是一名党员,虽然做不了轰轰烈烈大事,能为群众做一点小事,也蛮有成就感。”连芳说。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