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梁勇:小小车厢流动爱心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千斤顶、应急电源、打气泵……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梁勇的后备箱里,放着各种应急救援工具。

“谁没遇上过困难?能帮的我一定帮!”6月17日,梁勇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2007年,梁勇转行开出租车。

跑车多年,他深知车坏在路上的无奈。他把手机号公布在公司群里,告诉大家在路上遇到车辆问题可以找他帮忙。

从那以后,只要接到求助电话,梁勇都会毫不犹豫赶过去,帮忙排除故障、维修车辆等。

15年来,梁勇累计救援同行及其他故障车辆1000余台次,从未收取费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梁勇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也是他为人处世的原则。

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他用最大的热情对待顾客,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路人。

身体不适的老人打不到车,他用最快速度将其安全送到医院;神情落寞的青年在路边徘徊,他耐心劝说,让其重振生活信心……

梁勇还加入十堰市小草义工队,经常参加敬老院看望老人、金秋助学、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捐款捐物。

“这些是举手之劳,也许微不足道,但能帮助别人,非常有意义。”梁勇说。

2020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加入十堰城区运送发热人员突击队,坚守抗疫一线。

小小车厢,满载温暖。

开出租车15年,梁勇接送顾客近30万人次,安全行车150余万公里,零投诉、零事故。

比起交通工具,他更愿意将自己的车当作一个流动爱心驿站,时时刻刻传递善意与温暖。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