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李丽华:铿锵玫瑰 与地质灾害赛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与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赛跑,是我们的工作;及时、精准发出预警信息和提出解决方案,是我们的职责。”省党代表、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环境地质灾害防治中心总工办主任李丽华提起自己的工作,言语之中满是自豪。

2006年刚参加工作,李丽华白天跑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现场,晚上查资料,日夜兼程、马不停蹄。那一年,她的业务水平快速提升,成长为大型项目负责人。

2020年夏季连日暴雨,发生地灾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快!到现场去,早一分钟发现隐患,就能少一分危险。”李丽华和同事比平时更忙了,奔波在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一次,在对随州一景区结束项目调查返程途中,李丽华发现一处山体存在安全隐患。她迅速联系当地政府、景区负责人,并建议封锁道路。当晚20万立方米的滑坡倾泻而下,所幸道路已封闭,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次日天刚亮,李丽华和同事又冒着危险,爬上滑坡地,实地勘测。

16年来,她扎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线,负责三峡库区兴山县、巴东县以及襄阳、十堰、荆门等地30多项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可研申报立项及勘查、设计工作。

因工作成绩突出,李丽华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和省地质局“新时代最美地质人”等荣誉。

“尽毕生之力,保一方平安,是我的工作目标。”李丽华表示,将按照省地质局的部署安排,积极投身战略性矿产锂矿、油气以及新能源矿产地热能、页岩气等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利用。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