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孙绯:科研攻关 “空中飞人”迎难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德义 陈玉

“我在湖北实现了更大的人生价值。”6月19日,省党代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纤维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孙绯说。

菲利华公司是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规模优势的石英材料及石英纤维制造企业。2015年底,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的孙绯,加盟菲利华公司技术团队后,承担公司重点项目科研任务。当时,新项目“纺织立体编织技术与产品研发”几乎没有资料可参照,完全要靠自身摸索和开发攻关,孙绯迎难而上。

“先了解市场,再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行工艺设计、研发。产品出来后,还要向客户反馈试验结果,再进行优化。”孙绯说。

凭着“要在专业上为国家、为企业作贡献”的念头,孙绯积极走访客户,狠抓产品研发。一年中,她有200多天出差在外,是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

6年来,孙绯参与研究的项目50多个,将公司服务从航空航天拓展到海洋船舶等更多领域。2019年,由孙绯主导、与某高校合作的高性能复合材料增强体的三维织造技术及一体化装备,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20年,孙绯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湖北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2021年,孙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当选省党代表,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带领团队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研力量。”孙绯说。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