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邢锦辉:医者仁心 扎根乡村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从医25年,累计治疗服务40万人次;平均每年为30余名患者免费治疗,共计减免医疗费数十万元;带头捐款募集资金103万元,为乡镇卫生院改善医疗环境、支援疫情防控。

她就是省党代表、黄梅县孔垄镇邢圩村乡村医生邢锦辉。

不久前,一村民前来求医。问诊过程中,邢锦辉了解到眼前这位女子接连失去母亲、丈夫,独自在家抚养着两个孩子,家庭经济困难。她当即决定为其免除药费和子宫颈防癌检查费用,并为她介绍一份在家门口的工作。如今,经过药物调理,这名村民身体恢复良好。

“行医即行善,要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的健康享受。”20年来,邢锦辉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对丧偶、残疾人、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一律酌情减免治疗费用。

为持续、深入关注乡亲们的病情发展,她自制了近90本病历,在桌上贴满便签,定期对村民进行回访和复诊提醒,诊疗满意度大大提升。

“不用往城里跑,看病就在家门口。”小小的村卫生室就是方便群众的全科卫生室,这里也成为乡亲们的卫生健康庇护所。

此次当选省党代表,邢锦辉十分激动。聆听报告后,她认为,扎实推进健康湖北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分布,是真正把实事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她表示,回村后,将及时向村民传达好医疗卫生惠民政策,继续当好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