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超汛限水位水库达300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14: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实习生陈露)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7月5日8时,全省有30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较昨日增加115座,其中大型1座、中型1座、小型298座。目前,水位超汛限的水库均在正常泄洪,全省水利工程均运行平稳。

7月4日8时至5日8时,江汉平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省多地中到大雨。据介绍,1座超汛限的大型水库为荆州太湖港,超汛0.03米,目前出库流量8立方米/秒,预计今天可以降到汛限以下;1座超汛限的中型水库为宜昌九道河,若后期无降雨,预计一周降到汛限以下。

超汛限水位的小型水库多分布在襄阳、荆门、孝感、随州、宜昌、黄冈、武汉、天门、荆州等地,超汛幅度0.01-0.62米,其中超幅最大的是荆门市东宝区匡垱水库,超汛限0.62米。

据统计,截至5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14.63亿立方米,比历史同期多10%,其中大型水库82.34亿立方米、中型水库32.29亿立方米。

此外,7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省山洪预警平台共发送山洪外部预警8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