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公益项目在西藏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07: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公益项目联合心血管病专家团队,在西藏山南市、昌都市等地为0至14周岁儿童青少年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汽车从拉萨出发,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颠簸,医疗团队到达山南市浪卡子县人民医院,这里平均海拔4700米,是本次筛查救助公益行动的第一站。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 次央:从5月份开始,我们逐步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基层开展(先心病)初筛的工作,我们筛查了将近1000名小孩,从中筛查出的差不多300人带到定点医院参加我们的(筛查救助)活动。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由于受高原缺氧等地理气候条件影响,西藏地区属于先心病高发地区。

本次“天使之旅”西藏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覆盖山南市浪卡子县、措美县、桑日县及昌都市八宿县、察雅县。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曹德明:符合手术指征的有42名(先心病患儿),我们将全部接回郑州进行免费治疗。

医疗团队回访术后患儿 确保手术效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自2015年联合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以来,已先后在青海、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地区开展了11次公益救助活动,已为390名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为了确保术后康复,医疗团队还专程到患儿家里进行回访与检查。

在西藏筛查过程中,医疗团队驱车4个小时,来到康如村7岁男孩强白洛追的家。去年,强白洛追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接受的手术救治,他当时因为室缺合并肺动脉高压,是接受治疗的这一批孩子当中情况比较严重的一个。医生对孩子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确保手术康复效果。

郑州第七人民医院心外科一病区主任 陈红卫:好了,孩子(心脏)听着杂音也没有了,孩子肺动脉压力也降下来了,(手术治疗后)就跟其他的孩子是一样的,上学跟正常的孩子是一模一样的。

2012年“天使之旅”筛查救助行动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国内一流医疗专家深入各地特别是边疆地区,为超过100万名儿童开展主动疾病筛查,保障边远地区先心病患儿及时确诊并得到救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 贝晓超:截至目前我们累计救助的先心病患儿20000多名,其中通过主动筛查确诊的就超过了4000人,这占我们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的20%左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