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肯塔基州特大洪灾已致30死,一家四兄妹遇难,数百人仍下落不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10: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视频剪辑 满达

暴雨持续袭击美国肯塔基州东部,至少有30人在这次特大洪灾中丧生,遇难者当中至少有6名儿童,其中4人还是兄弟姐妹。美国当地时间8月1日,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称,因为数百人仍下落不明,洪灾导致的遇难人数恐怕还会增加。“这是我此生遇到过的最致命的、最具破坏性的洪灾。”他说。

从上周开始,美国肯塔基州东部遭受连日暴雨并引发洪灾,在洪灾中丧生的人数不断增加。据BBC报道,因暴雨仍在持续,洪灾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遇难者当中至少有6名儿童,其中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四兄妹,他们年龄从1岁到8岁不等,洪水将他们从父母的身边冲走。

洪水中的肯塔基州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表示,当地数百人仍下落不明,因此死亡人数恐怕还会继续增加,目前当地仍有1.2万个家庭断电,成百上千个家庭和工厂被淹。洪灾导致当地道路、桥梁和其它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修复费用估计需数百万美元。

受损的学校

贝希尔周末还探访了受灾最严重的街区,他看到许多房子被冲走,学校被毁坏。“这是我此生遇到过的最致命的、最具破坏性的洪灾。”贝希尔说。

遭洪水冲击的校车

专家称,全球气候变化导致肯塔基州特大洪水这样的极端天气越来越多。

受灾的市民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通过白宫声明宣布,肯塔基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并下令联邦政府提供援助,支持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受风暴、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影响严重的地区进行恢复及修缮工作。

(图片来源:BBC)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