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暑期游催热旅游航线 各航司纷纷增投运力 湖北航空客流量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天河机场,出行旅客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石倩

暑运期间

增加航班

优惠大促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今年暑运已经过半,武汉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航空市场客流量持续上升。昨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天河机场7月31日保障国内客运航班516架次,运送旅客5.7万人次。此外,多家航空公司纷纷通过安排加班航班、改大机型等方式,增投运力,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武汉天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数据,在暑运刚刚开启的7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起降548架次,同比增长1.3%,当日国内客运航班架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湖北航空市场回暖,从航司的客流数据中也可见一斑。据介绍,南航武汉出港至昆明、三亚、乌鲁木齐、伊宁、喀什等航点客流量居前,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75%,南航在汉整体运力已恢复到2019年的80%。

今年暑运,南航湖北分公司针对热点旅游航线进行加密和优化,8月计划在武汉-成都、武汉-乌鲁木齐、武汉-三亚等航线上增加航班,同时,针对新疆市场,加大对武汉-乌鲁木齐航线的运力投入,调整为座位数更多的波音787宽体机执行,8月旅游航线计划增加航班174个。

东航方面介绍,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加密武汉至温州航班每天最多四班,武汉至重庆航班每天最多两班。目前暑期旅游的热门航线包括武汉至博鳌、大同、东营、鄂尔多斯、舟山、台州、攀枝花、日照、榆林、西安、义乌等航班,机票价格只需要270元起。

此外,8月8日至10日,武汉至北京大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深圳、三亚等30余条航线进行优惠大促,机票价格低至240元。旅客在8月8日、9日、10日这三天登录中国东航官网、APP可以购买8月18日至9月18日的东航特惠机票。

东航针对团队出行也有优惠。即日起至8月31日,旅客在中国东航官网、APP购买武汉至三明、连云港、日照、东营、泸州、榆林、鄂尔多斯、遵义等进出港机票,购票人数达到2至5人,每人最高直减40元。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