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保定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2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11:04 来源: 河北日报

保定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2平方米

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空竹园里,老人们正在练习抖空竹;乒乓球场上,爱好者挥拍上阵展开激烈对决;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械,为市民晨练提供了便利……7月22日早上,保定市竞秀公园里很是热闹,呈现出活力四射的全民健身图景。

据了解,保定市竞秀公园在升级改造过程中,修建了多块运动场地,完善了健身设施,成为附近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作为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保定不仅竞技体育成绩突出,群众体育氛围同样浓厚。该市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各级健身场所建设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目前,保定市共建有综合型体育场馆45个、城市健身步道122条,其他小型多样的文体广场744个、户外健身休闲基地13个,初步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429个社区全部建有小型健身场所,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16年的1.3平方米,提高到了现在的2.42平方米。

7月22日晚上,保定市清苑区体育公园人流如织,在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场地,男女老少轮番上阵,体验酣畅淋漓的运动激情。

这个位于朝阳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体育公园,是清苑区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共空间,已开放一个多月,颇受居民欢迎。

该体育公园将运动、生态、休闲功能交织分布,设置有五人制足球场、两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儿童篮球场,还建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以及环形塑胶跑道等。

“除了这个体育公园,我们今年还新建了12个街角‘口袋公园’、62处健身场地、9个社会篮球场、3个社会足球场以及健身步道等。”清苑区教体局体育股股长范岳岭说。

据介绍,保定市、县两级政府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惠民事项”,积极推进,并将体育场地设施用地纳入本级国土空间规划,逐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通社区、乡村健身“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人人可健身”的高品质运动空间。今年,该市已更新社区、农村健身器材设施1200多处,建设多功能篮球场50多个、小型笼式足球场30多个、健身步道100多公里。

当前,保定市体育惠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在保定市北湖公园,工程建设紧锣密鼓,马拉松赛道、健身路径等设施也在建设和安装中。

“保定正在全力推进‘一城十馆百园千径’建设,计划到2025年,建成保定市文体新城(包括大型体育馆、大型体育场、综合训练馆、大型体育公园)、十座标准体育场馆、一百个体育公园及多功能运动场、一千里健身步道。”保定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孟英利介绍,保定还在积极打造环城水系“百里健身长廊”,预计今年8月底将完成“环城水系”全程马拉松赛道建设,沿线70多处健身场地设施也将陆续建成投入使用。10月底,首届保定“环城水系”全程马拉松将在新建成的标准赛道上鸣枪开跑。

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保定市业余篮球联赛、涿州足球联赛、涞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活动是体育惠民的重要抓手,保定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精心打造赛事活动品牌。“全市每年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0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500万人次,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品牌’的局面。”孟英利说。

此外,保定市还制定下发了《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管理办法》,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在不影响正常比赛和训练的前提下,均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开放,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全部对外开放。(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