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21年度长江海事审判白皮书发布 平均每件案件审理天数较上年度缩短60.23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1:25 来源: 荆楚网

IMG_5779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图片胡文勇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张雅思)8月9日,记者从武汉海事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该院共受理案件2211件,旧存291件,结案2159件,结案率达93.9%,当年结收比达97.6%。平均每件审理天数138.95天,较2020年平均缩短60.23天。

微信图片_20220810105621副本.jpg

中英双语版2021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工作白皮书正式发布。图片胡文勇摄。

发布会上,武汉海事法院首次发布了中英双语版2021武汉海事法院审判工作白皮书。内容主要包括2021年武汉海事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履职担当的具体措施,并精选出10个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以准确的数据、全面的信息和鲜活的案例向社会通报2021年武汉海事法院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

IMG_5766副本.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图片胡文勇摄。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介绍,2021年以来,武汉海事法院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司法工作始终,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做好廉政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生态保护等重大战略实施,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长江流域营造良好的海事司法环境贡献力量。

武汉海事法院是全国11家海事法院中,唯一总部设在非沿海省份的涉外海事审判机关,管辖区域现为上起四川省宜宾市合江门,下至安徽省和江苏省交界处的长江主干线,及相应的与海相通的可航长江支流水域,覆盖五省一市。其中,长江湖北段主要包括长江干线、汉江等长江支线水域及宜昌、荆州、武汉等主要港口。

据悉,上述水域内发生的海事侵权纠纷、海商合同纠纷、海洋及通海可航水域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相关纠纷等六大类108种案件由武汉海事法院管辖。


武汉海事法院;白皮书;钟莉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