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梅雪 袁佳婧

8月11日14时许,外卖员郭飞推开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大门,摘下手套、口罩就捧起一碗酸梅汤,开心地喝。他放下碗,依次摘下头盔、围脖、冰袖,拿起毛巾擦汗,这才有空吐出一个字:“爽”。

正午的阳光像火一样烫,很多人躲在空调房叫外卖,外卖员“全副武装”穿行在大街小巷送餐。“虽然我们想了各种办法防晒,但还是很热,骑车时吹着风感觉像蒸汽,送餐进小区、爬楼道,更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有时候还会中暑。”郭飞说,走进驿站整个人都轻松下来了。

南湖街道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门口有停车充电区和熄烟小憩区,室内有引领服务区、休闲区、补给生活区、展示风采区等,为辖区内33个新业态、27个站点、500多名新就业群体人员提供服务。7月中旬至今,街道联合爱心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驿站常态化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给外卖员们准备了西瓜、绿豆沙、酸梅汤、凉面、面包和防暑药品。

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秋莉说,外卖员、快递员平时风吹日晒,工作很辛苦,街道建设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疲惫时有个栖身之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