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有一种精神 叫尽力而为 ■ 记者手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10: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12年,4300多个日夜,风里浪里。

长江中的生命守望者,他们很多时候是以命相搏。作为这个社会的亮丽注脚,他们对此只是淡然回应:尽力而为。

扛着志愿服务的旗帜,他们不计回报,长年坚持。面对一座城的感动与尊重,他们又表现得那么谦逊:“谁都会做的,那可是一条条生命啊!”

所以,此次巡查体验、贴身采访,我从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们的身上能够读到——

尽力而为,是一种精神,叫做奉献;

尽力而为,更是一种行动,叫做执着。

滔滔江水为证。

每一次志愿队员的纵身一跃,就是一次英雄之城大爱精神的奋笔书写;

每一次志愿队员伸出的援助之手,就让江城武汉又多了一份温暖和力量。

英雄之城铭记。

救一个人,就挽救了一个家庭;

救一个人,也就让爱心得到一次传递。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救援志愿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救援物资来了,越来越多的企业、社区加入进来了……

队员们说:我们只不过做了一个武汉人该做的事;

而我要说:你们是时代楷模,是城市精神的诠释者!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