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HICOOL商学院加速营在京企业新增融资6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09:08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近日从HICOOL组委会获悉,截至今年8月,HICOOL商学院首期加速孵化营已实现学员企业融资增加6亿余元人民币,其中38家在京企业平均融资达1605.3万元人民币。多家优质项目正在落地北京,超过一半的学员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增长,整体孵化和加速成效显著。

作为海归科创企业“归国第一站”——今年3月,HICOOL商学院首期加速孵化营正式启动。“海归创业本土行业经验越来越重要。”极展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蕾是HICOOL商学院加速孵化营首期50位学员之一,2020年报名参加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目前她创立的新材料公司已完成Pre-A轮融资,正处于高速扩张期。“回国以后,我们一直专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现在技术和产品都准备好了,亟须寻找适合产业场景落地的城市。”何蕾感叹,“这次来北京,就是来找娘家,把家安下来!”

与何蕾一样,诠视科技的创始人林琼也是一名海归科创者,其公司拥有全球最领先的高速V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算法研发技术,聚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赛道。对于产业落地,林琼看重的是北京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基因。

在HICOOL商学院的“撮合”下,两家企业一起联动,见政府部门、见产业伙伴、见投资人、参观产业园……“我们抵达北京的第二天,行程就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两天见了5个区投促部门负责人,参观了4处落地产业园,还有投资人,产业对接效率着实太高了!”林琼说。

从项目落地的空间保障,到业务场景对接,再到产业生态合作、企业投融资等,针对类似何蕾、林琼等海归科创者的需求,HICOOL商学院制定“一企一策一案”,成立落地专项跟踪小组,梳理企业落地障碍,开展落地纾难解困答疑;同时整合政、产、学、研、资等各方资源,完成项目发展的资源包盘点及对接。一整套流程服务下来,科创企业在HICOOL商学院定制的成长“服务包”中不断获益。

“大浪淘沙中,科创企业必须顺势而为‘精准着陆’,锻造属于自己的‘杀手锏’,才能破冰击浪、勇立潮头。”这是7月23日,中国通信领域领军人物、HICOOL商学院产业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兴通讯前董事长兼总裁赵先明与海归科创者们直面创业困局,帮助解决科技创业认知死角的一场“夜话”现场。

据了解,硬科技创业逐渐进入深水区,创业者在打造核心技术壁垒的同时,也需要打通从技术到商业的漫长链条。针对海归科技创业群体的创业特点,HICOOL商学院开设了创业认知提升专题课程,开辟导师对话空间,帮助海归科创者快速升级创业“朋友圈”,融入北京创新创业生态。

“刚回国的时候,对国内创业环境不了解,各种问题铺天盖地而来,公司发展提速困难,参加几次HICOOL商学院创业孵化课程和项目后,逐渐摸清了门道,创业路径也渐渐清晰起来。”知路研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铠文说,从刚回国对创业的忐忑,到如今游刃有余活跃在一众创业分享会,他越来越喜欢北京的创业氛围。(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