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关村国际前沿大赛 碳中和领域前十名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09:08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2022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碳中和领域决赛在京举办。消除焚烧危害的新材料技术、分布式碳捕集与碳利用技术、铅蓄电池资源再生技术等15个优秀项目同台亮相,角逐总决赛入场券,最终10个项目成功入围2022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碳中和领域前十名。

此次参与决赛的项目,有的致力于消除清运和集中处理产生的次生危害,实现物性转换,产出新生材料及能源材料的同时减少碳排放;有的首创分布式碳捕集与碳利用两套技术体系,实现了颠覆性的技术突破;有的是将铅酸电池资源再生利用技术与产品嫁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填补了技术空白。

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徐剑介绍,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是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力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实践。大赛将继续深入挖掘绿色能源、新型储能等前沿科技创新,促进前沿技术与绿色经济融合发展。聚焦前沿原创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本市将瞄准碳中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推动一批重点技术成果产业化。

中关村密云园工委副书记、中关村密云园管委会主任杨杰表示,密云区正大力发展符合密云功能定位的生命健康、碳中和等特色产业,已建成的中关村密云园绿色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可提供免费办公资源及配套服务,“希望各位创业家、投资人到中关村密云园投资兴业,一同与密云构建更加有利于前沿科技发展的创新生态”。

本场大赛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密云区政府联合指导,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密云园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前沿科技与产业服务联盟主办,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承办。(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