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威转型时尚业网友却不看好 服饰专家:还真不是网友瞎操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4日,洛杉矶,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红毯。 视觉中国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 陈凌燕)北京时间17日,在WTA1000辛辛那提站女单首轮比赛中,小威(塞雷娜·威廉姆斯)仅用时65分钟连输两盘结束了赛程,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辛辛那提的焦点。这位曾经的网球女王即将转型时尚咖,连计划退役消息,都是在时尚杂志上发布的。不过,对于网球女王转型时尚之路,网友却并不乐观。

作为球场女王,小威的比赛服装总能引发关注,包括露脐、嵌珠、豹纹等元素,都被她带入运动场并受到追捧,可以说“带货”能力相当强,她还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S by Serena,在时尚活动中高调亮相,到时装周上走秀。

不过,对于小威的时尚亮相,网友们评价不高,“手臂肌肉粗壮”“身材丰满魁梧”等字样屡见不鲜,不少人认为,小威的肌肉型身材无法驾驭时尚,“不能直视。”是网友们多虑了吗?

当然,也有一些粉丝认为小威并非传统定义的美女,“人们在时尚审美上应该有更多维度。”

“小威属于非常特别的类型。”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钟蔚教授表示,在她眼中,小威的个人魅力与她在网球场上的霸气风采不可分割,这也是为什么她之前在比赛服上总能引领潮流。但如果她想退役之后能在时尚领域一展身手,这位网球女王仍需要做一些功课。

“首先她需要更清楚自己的特征和定位。”钟蔚教授说,小威在时尚活动中选择的服装,可以看出她的着装喜好:紧、露、柔。“紧”是她选择的礼服多为紧贴身体的类型,但小威肌肉线条硬朗,结果过犹不及而显吃力;“露”体现在她选择的露肩露背款式上,这类衣服适合纤长流畅的体型,小威的身材比例没有这些优势,反而会显得虎背熊腰;“柔”是她明显喜好偏女性化、性感甜美的风格,但是这与其自身特征违和感强。小威要明确自己“大码模特”的特点,在设计上做一些提升,就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很多著名运动员退役之后都涉足时尚,但没多久就消失不见了。“所以,我不觉得网友们对她的时尚选择是瞎操心。”钟蔚教授说。

至于网友争论的大众审美包容不足问题,钟蔚教授认为,觉得小威时尚效果不佳的网友全世界都有,这说明小威在时尚方面的表现确有很多提升空间。在法国从事艺术设计的Ann也表示,小威需要尽快在个人风格和大众接纳之间找到平衡点。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