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浙江诸暨至上海洋山港首趟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2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8月18日电(项菁 许文峰 马锦标)8月18日,首列装载出口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从铁路诸暨东站鸣笛启程,驶向上海芦潮港中心站,标志着浙江绍兴诸暨至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线路正式开通。

该趟班列载有袜子、服装、卫浴等出口货物,预计当天抵达上海芦潮港中心站,短驳至上海洋山港装船后,发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外贸重镇,诸暨地区50%的出口货物通过上海洋山港出海,年运量可达10万标箱。受疫情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诸暨地区外贸集装箱公路运输压力增加,运输成本上涨,当地在保通保畅方面遇到一定的困难。

为保障物流通畅,诸暨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已开通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线路的基础上,又在诸暨和上海洋山港之间建立了一条时效性强、经济性好、绿色环保、集约高效的快速国际物流新通道。

据悉,诸暨至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将实行固定线路、当日送达的“到站即到港”运行模式,为客户提供从铁路诸暨东站到上海芦潮港中心站的铁路运输,以及从上海芦潮港中心站到上海洋山港的短驳运输,具有固定装车地点、固定班列车次、固定到发时间、固定线路运行、固定运输价格“五固定”特点。(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