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法治拥军“零距离” 江岸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6:59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819091320副本.jpg

江岸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819091245副本.jpg

授课嘉宾与军营官兵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819091313副本.jpg.jpg

现场为军营官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迅员袁祎、许静)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增进军民鱼水情,8月18日,江岸区司法局党组一行走进联勤保障部队某大队,开展“普法宣传进军营 共筑法治强国梦”法治宣讲活动,为百余名官兵和家属提供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官兵及家属热烈欢迎。

针对当前网络诈骗猖獗问题,江岸区司法局邀请来自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王凯讲师,通过以案释法,从常见诈骗套路、“防非”小妙招、如何维权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引导广大官兵及家属提升反诈意识,防范金融风险。九月即将迎来退伍季,来自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吴思梦律师重点围绕士兵退伍后关心的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惠等问题,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买了房子,开发商不按时交房怎么办?“法院已经判决了对方仍拒不还款,该如何维权……”在法律服务咨询专区,司法干警和专职律师还就官兵及家属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讲解服务,并现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真是一场及时雨”,“很解渴,很生动,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听完授课嘉宾的讲解后,在场的官兵纷纷表示。

此次“普法进军营”活动是江岸区司法局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军地沟通交流,增进了军民感情,有效引导官兵及家属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

江岸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岸区司法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普法拥军,回应军人法治需求,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共同谱写司法拥军新篇章。



江岸区司法局;普法;军营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