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长春农博会深耕线上经济:“吉字号”农产品“云端”热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8月19日电 (李丹)“咱们这个长白山木耳,是用山泉水灌溉出的,它的朵儿比较大,容易泡发……”在长春农博园4号展厅,主播张晓宇热情地向网友们讲解着。

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长白山人参、长白山食用菌……直播间里,摆满了吉林特色农产品。张晓宇一边介绍一边与网友互动,线上气氛很快就被带动起来,好评和点赞持续刷屏。两个小时里,二十几种“吉字号”农产品成功上镜。

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下称“长春农博会”)正在进行中,这是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和国内外农业交流合作的宝贵窗口。本届长春农博会,“吉字号”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是特色活动之一。

“咱这蜂蜜来自吉林省长白县,是纯天然的椴树蜜,长白县森林覆盖率高达92%……”作为“吉字号”农产品的带货主播,长春人张晓宇对各地的历史人文、农特产品如数家珍。“给家乡代言很骄傲,本土品牌越来越好了。”

吉林省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姜蕴恒介绍,每天上午,长春农博会系列直播专场都会准时开播,职业主播将进行两小时的线上带货,把“吉字号”优质农产品推上“云端”,销往全国。

“上午两个小时的线上直播总浏览量达到了5万人次。本次长春农博会,我们预计展示大约500种‘吉字号’特色农产品。通化葡萄酒、梅河大米、延边朝鲜族冷面都是网友们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希望通过直播,把‘吉字号’品牌擦亮,帮助农户和企业扩大产品销售市场,实现全产业链助农、扶农、帮农。”姜蕴恒说。

在长春农博园4号展厅,吉林省供销社打造了“832平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专区。“832平台”是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平台,通过稳定的采购需求来激发脱贫地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在该专区看到,主播们对脱贫地区的农副产品进行了重点宣传推介,专区汇聚了大安、镇赉、通榆、龙井、汪清、安图、靖宇等吉林省8个脱贫县60个企业的1200余种产品。

“南方客户对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木耳、山参的需求量都比较大,为期10天的展会里,我们预计销售额会突破500万元,意向签约额至少2亿元左右。”吉林省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山介绍,长春农博会期间,他们将通过消费帮扶、推动政府采购等多种方式,打通脱贫地区农产品的上行渠道,让农产品卖个好价钱,同时提高“吉字号”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