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江西全面启动赣菜菜品创新工作 打造一批新赣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2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赣菜“四星望月”。(资料图) 江西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南昌8月19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19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全面启动赣菜菜品创新工作,将打造一批健康、时尚的新赣菜,实现传统赣菜与创新赣菜融合发展,让赣菜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长江中下游省份江西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赣菜是当地重点打造和发展的产业。赣菜口味以鲜辣为主,烹调讲究火工,擅长烧、蒸、炒、炖、焖等烹调技法,具有广泛的受众群体。

为进一步提升赣菜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江西省商务厅近期在全省启动赣菜菜品创新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赣菜菜品创新发展步伐。

据江西省商务厅介绍,江西将在充分发挥该省农、林、牧、副、渔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国内外特色食材引入,加强原辅料的创新和应用,积极研发新菜品。

江西还将大力推动传统烹饪手法改良,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行业烹饪技艺,将美学充分融合到烹饪中,通过食材色彩搭配、厨师刀工火候等,提升赣菜颜值。

推进味型创新方面,江西将积极挖掘该省特色调味品,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段的消费人群,开发出味型各异的新菜品,推动赣菜向多样化、市场化、健康化方向发展。

推进器皿创新方面,江西将充分利用该省餐厨用品产业优势,优选菜品器皿,让美食和美器完美结合,赋予赣菜文化和美学特质,创造新的“卖点”和“亮点”。

江西官方此前印发的《江西省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把赣菜打造成为中国知名的地方菜系,力争到2023年底,江西省餐饮业规模突破1800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