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白光昭:黄金产业迎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历史性机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招远8月28日讯 今日,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在山东招远举行,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在论坛上致辞。白光昭表示,黄金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黄金市场作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迎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烟台市在延长黄金行业产业链延伸、促进产融结合、开发黄金文旅、宣传普及黄金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黄金是烟台的优势产业,烟台市的黄金资源量、黄金产量约占全国的1/4和1/3,黄金产量连续45年保持全国地级市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产金大市。招远市黄金产业已形成地质勘探、采选、氰冶、精炼、黄金深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拥有各类黄金企业100余户,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在经济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年均矿产金产量31.25吨以上,冶炼加工黄金56吨,精炼黄金150吨,实现销售收入近1000亿元。

白光昭表示,未来招远市将聚焦“做好金、延伸金、超越金、不唯金”,围绕“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积极推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凝聚全要素,形成以矿业为主体,产业链辐射发展的黄金精深加工“招远模式”,在做好原有深加工项目的基础上,加大招引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在“延伸金、超越金”方面做好文章。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