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本月收到的第五面锦旗!武汉海事法院:时间换空间,让企业“缓口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8:12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6日,武汉海事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优化营商环境”锦旗,这是本月该局收到涉企类案件当事人送来的第五面锦旗。

2021年10月,在武汉海事法院主持调解下,申请执行人湖南某资产公司与被执行人岳阳某石化公司、湖南某联公司、董某等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各方确认被执行人欠申请执行人重组债务本金7800万元、违约重组宽限补偿金及违约金800多万元。被执行人应分期履行。

为保障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提供船舶、厂区内码头设备设施财产、存货成品油等财产作为抵押。2022年3月29日,因被执行人未依照调解书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武汉海事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梳理出散布于各地的财产线索共计52条。为减小强制执行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法官决定灵活处理,先后通过线上委托方式对被执行人各地财产产权予以冻结,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说明情况。被执行人表示,短期内还款确有困难,希望给予足够的时间,逐步清偿所欠债务。

为了掌握一手信息,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所在的岳阳厂区,从资产规模、营运情况、仓储存量、员工状况等多个方面了解情况。经查明,被执行人岳阳某石化公司系岳阳当地大型石化企业,具备优良的港口码头资产和专业的石油储备技术,之所以未能按时履行债务,一方面由于本案其他债务人已进入破产程序,加重了被执行人的还款责任;另一方面是受到疫情影响,使得企业收益骤降。一旦法院强制执行,用力太猛,企业将雪上加霜,陷入更大的困境。

在确定被执行人还有盘活可能后,法官马不停蹄前往长沙,将相关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并向申请执行人释明当前经济环境下“助企纾困”的必要性。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被执行人的当前困难,同意暂缓执行。

最终,被执行人“以时间换空间”,获得了盘活企业的机会。

(湖北日报通讯员 张雅思)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