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景区景点:关注群众需求 升级游玩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10:55 来源: 贵州日报

贵阳景区景点补齐短板、加强监督、服务提质

关注群众需求 升级游玩体验

贵阳市泉湖公园空山止水景点。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儒森 摄

贵阳市河滨公园的摩天轮重新转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旺泽 摄

补短板 因地制宜改造提升

“今年8月,我在‘天眼问政’留言,咨询摩天轮何时归来。没过多久就收到了9月起正式运行的回复。”“90后”贵阳女孩王佳佳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不少难忘的人生瞬间都是在河滨公园摩天轮的陪伴下完成,包括幼年与父母同乘、18岁的生日、求婚仪式等等,因此一直很关注其升级动向。

关于王佳佳的问题,8月31日,贵阳市河滨公园管理处反馈,新摩天轮的升级改造和性能测试已结束。9月1日,记者在公园看到,升级改造完成后的新摩天轮已正式运行,不少市民到现场“打卡”,记录在这贵阳标志性景观玩耍的美好时刻。

贵阳市河滨公园管理处副处长张涛介绍,河滨公园摩天轮项目于1995年建成投入运营,自2021年12月起,河滨公园管理处对摩天轮及周边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工期9个月。“升级后的摩天轮无论是设备美观度、游客舒适度都有了很大提升。”张涛说,公园还对周边绿化、道路、景观灯光和凉亭进行改造。

距离河滨公园35公里的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仙人桥景区,对群众提出的建议作出积极响应,正加快管理运营水平的提升。

“天眼问政”栏目曾关注,部分游客随手一扔的行为,拉低了当地环境的“颜值”。这一情况引起黔陶乡人民政府的重视。

“仙人桥旅游人数较多,必须进行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维护。”黔陶乡党委组织委员白明波表示,目前,黔陶乡增设了多处环保提示牌,在仙人桥附近增设垃圾桶,并安排专人负责值守,对定点区域定期进行垃圾清理,劝导游客爱护环境,注意自身安全,尽可能做到随时监管。

惠民生 以人为本聚欢声笑语

每天清晨和黄昏,都会有游客专程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贵阳泉湖公园,在网红目的地“天空之境”拍摄照片。

前段时间有不少群众在“天眼问政”栏目留言,表示到泉湖游玩体验感“打折”:“空山止水(天空之境)没水了,没有昔日的意境”“环湖步道有小段长期封闭”。游客孙女士说:“我就住在附近小区,晚饭后喜欢来公园散步。希望公园管理方重视群众反馈,尽早修复景点。”

记者随即采访了泉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对各大景点停用的原因及修复安排进行了解。园方表示,游客的笑脸就是运营目标,公园立马着手处置,重现“美美的泉湖”。

5天后,“天眼问政”栏目记者接到泉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经理汪兰荣的电话,称已经对设施进行了维修,邀请“天眼问政”回头看。

记者再次来到泉湖公园,沿途欢声笑语不断。很多游客表示听说了好消息,特地来一赏美景。当记者来到山顶时,看见空山止水景点再次蓄积了水,如镜般的水面倒映着天空与游客的笑脸。

倾听问政之声,落实群众需求,贵阳各公园景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精细化管理促进群众“三感”提升。

贵阳市市级示范性公园金竹大屯山竹文化公园,曾出现脏乱差现象,自接到游客建议以来开展全面整改。如今的大屯山竹文化公园不仅路面干净整洁、监控设施完善,还种植了佛肚竹、紫点斑竹等多种竹类,建设广场和平台,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山体公园。

提品质 部门监督持续完善

除了硬件环境,景区的门票价格、服务质量都是影响游玩体验的重要因素。带着群众在“天眼问政”所反映的青岩古镇门票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贵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资源和依托,景区门票价格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2018年以来,为遏制门票价格过快上涨,充分释放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景区及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贵州省发改委持续开展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贵阳市发改委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并取得一定成效,其中青岩古镇景区套票价格由80元/人降为60元/人,降幅25%。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积极适应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贵阳市各景区正转变发展思路、模式,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丰富旅游产品,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吸引游客,逐步降低对门票的依赖,从而实现景区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