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长春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 未发现链条外的阳性人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1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 未发现链条外的阳性人员

中新网长春9月5日电 (孙博妍)5日,在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晶介绍,目前,长春市已完成四轮区域核酸检测,除通报的链条内阳性人员外,其他检测均为阴性。

9月4日0-24时,长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隔离管控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张晶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春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采取防控措施。目前,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2507人、次密接9383人。利用大数据手段,对与感染者可能存在时空伴随的12091人已通过“吉事办”进行黄码弹窗提示,落实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根据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和流调结果,9月4日长春市新增高风险区2个。全市累计划定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15个,全部严格按照九版方案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

张晶表示,长春市坚持从早从严,对协查的密接风险人员立即排查追踪、落实管控措施,并及时反馈排查结果,全面提升流调溯源、闭环转运、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环节管控效率,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