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工信部: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18: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通过完善工程机械产业创新体系建设等措施,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国已形成22大类工程机械产品,成为产品类别和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工程机械国内市场满足率从2012年的不到90%提高到目前的96%以上,挖掘机、起重机、装载机等主要产品产量居全球第一。

有10家企业进入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在江苏、湖南、山东、广西等地形成了一批规模效应明显、产业链带动性强的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同时,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及海外营业收入占比超过30%。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 王振:工程机械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也适合按照市场化方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原则,着力完善产业创新体系,补短板、锻长板,推进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