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建成7间AI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测评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22: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杨莉、程丽鹃)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成7间AI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测评实验室。

据介绍,实验室主要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音视频等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立了对课堂教学过程进行深度挖掘的AI教师能力测评系统。该系统为学校课堂教学基础大数据的常态化、伴随式采集和即时化分析,以及智慧校园环境下的教学应用与实践、教学管理、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数据服务和支撑。

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专业能力的核心,同时是学校进行教师管理及教师培养过程中最关注的问题。针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运用人工智能赋能课堂教学评价,提取与解析课堂多维度数据,实现智能诊断与智能反馈的一体化课堂教学与研究。7间实验室的建成助力学校打造湖北富有创新特色的AI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发展评价中心。通过大力开展师范生、在职教师的教学能力评测,有效支撑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高校试点工作、湖北省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建设、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能力发展与提升。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高校试点单位,为推进试点工作,该校与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共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旨在建立教师智能化评测体系,采集教师教学、科研等方面信息,进行教师大数据挖掘,建立教师数字画像,支持学校决策、改进教师管理、优化教师服务。

图为AI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测评实验室。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