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96岁英女王身体状况堪忧 目前正接受医疗监护 查尔斯王子等赶往苏格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李力力

英国白金汉宫8日证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接受医疗监护,医生对她的身体状况表达担忧。她的直系亲属已经被告知这一状况,查尔斯王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和威廉王子正赶往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

新内阁部长宣誓就职延后

白金汉宫方面的声明称,经过6日一整天的忙碌,女王陛下7日下午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开始休息。这意味着原定于7日晚上举行的枢密院会议将重新安排时间,新内阁部长原本要在会上宣誓就职。

目前,女王正在她位于苏格兰的私宅巴尔莫勒尔堡。6日,约翰逊来到这里向女王正式辞去首相一职。不久,特拉斯在这里被任命为约翰逊的继任者,她也是伊丽莎白在位期间的第15任英国首相。

在此次枢密院虚拟会议上,特拉斯原本将宣誓就任第一财政大臣(注:按照传统,英国首相兼任第一财政大臣),新的内阁部长也将宣誓就职。如果他们当中有人还不是枢密院顾问,这一次也将被任命为枢密院顾问。

民众聚集为女王送去祝福

白金汉宫发表声明后,英国女首相特拉斯随后发表声明,称包括她自己在内,整个英国对白金汉宫发布的这一消息都十分关切,大家都与女王及其家人同在。

据了解,伊丽莎白二世现年96岁,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自去年底以来,女王一直受白金汉宫所说的“偶发性行动不便问题”困扰,从那时起便减少了活动,也减少了公开露面。就在上周,英女王因为行动不便,自登基以来首次错过在苏格兰举行的布雷马尔高地集会。

女王身体状况堪忧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热心市民聚集在苏格兰阿伯丁郡的巴尔莫勒尔堡外,为女王送去祝福。

巴尔莫勒尔堡位于英国阿伯丁郡,是女王的私有住宅。每年这个时间,女王都会前往这里避暑,今年也不例外。今年受健康状况影响,女王首次在白金汉宫之外的地方,即在巴尔莫勒尔堡就地任命新首相。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