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新闻观察:中秋市场气象新 多元消费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15: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秋假期,中国多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丰富活动等形式,以节兴商,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

中秋集市、汉服游园、花灯船宴……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多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类活动,为民众提供了多种假日消费选择。特别是“赏月”延展出的“月色经济”,为各地夜游消费再添一把火。在浙江桐乡崇福镇,各村居民身着传统宋服,提灯走月,漫游精心安排的草集宋市,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中秋文化内涵。

中秋期间,南京以“万家灯火夜金陵”为主题,开展森林音乐会、笪桥灯市等千余场精彩活动。在朝天宫街道,与中秋相关的传统食品和小物件深受青睐。行走街巷、观灯赏景,人们享受着中秋月圆的美好时光。

面对消费观念升级、消费群体迭代,众多“老字号”也在传统节日擦亮“新消费”。广州的“老字号”纷纷跨界转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特色餐饮等,浓郁的岭南风韵引人驻足。

假日期间,还有不少地方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丰富活动,促进消费回暖。厦门聚焦商圈购物、家电汽车、夜间经济等时尚消费热点,组织多场活动,并投入消费补贴,打出促消费“组合拳”。湖北发放第二轮“惠购湖北”消费券,中秋期间可在商场、超市、餐饮场所使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作为中秋必不可少的主角,今年的月饼大多“轻装”上阵,绿色低碳、可以二次利用的包装成为主流,节日消费更趋绿色环保。为商品赋予更多的社交属性,成为中秋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跨界联名月饼、中秋邮票文创礼盒用新潮、时尚的方式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分析指出,各地围绕“金九银十”和中秋、国庆等节日,以节兴商、以节聚势,有望进一步恢复和激活消费场景,通过数字赋能、商旅文体融合等打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