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这所小学鼓励学生题写校牌 “光荣!学校校牌是咱写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彦喆和自己题写的校名合影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周欢

昨日,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过完中秋假期,回到校园时发现学校换了新校牌。校牌上端正挺秀的字迹让六(1)班的王彦喆同学感觉好熟悉,这不就是自己写的书法作品吗?

校牌作为学校的重要标识,彰显学校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蕴。假期前,长春街第二小学提出“我的校名,我来书写”,鼓励同学们大胆挥毫,创作属于自己、也属于每个人的校名书法作品。作为资深书法爱好者的王彦喆积极报了名,他既激动又有些忐忑,经过一次次的练习、修正,一笔一划写出“长春街第二小学”几个大字,并在左下角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自己的作品果真被学校选中,出现在了校大门口。王彦喆难掩骄傲与兴奋,“能够以这种方式打开新学期的序幕,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双减”政策走向纵深的一年,长春街第二小学重视传统文化对学生的熏陶,开设了书法课堂、书法兴趣班。此次题写校名行动一经发出,共收到了来自各个年级的20多幅作品,作品征集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到的作品由学校书法指导老师初选,再邀请书法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十幅优秀作品。

这些优秀作品会逐一悬挂在校门口展示框内,每月更换一次。“让同学们自己题写校名,也是希望提升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校长邹君表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应该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