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诞生首个江水源供能低碳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20:56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14日,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的教室内已用上“江水空调”,不用空调外机,也不用冷却塔,只需拧动开关墙上出风口便吹出柔和湿润的凉风。

今年秋季学期长春街第三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超过14000平方米的校园内已经全部装上了由汉口滨江商务区江水源能源站提供的“江水空调”。该校因此成为武汉首个江水源供能的低碳校园。

据了解,汉口滨江商务区江水源能源站是武汉市首个江水源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可减轻城市电网负荷压力和冷热岛效应。冬季,江水源将长江水的热量“搬运”给建筑物集中供暖;夏季,江水源利用长江水吸收室内热量,实现制冷。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通讯员 刘培 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